Tuesday, October 18, 2011

长大了 =)

亲爱的,你终于长大了。

看到你的成长,我不禁的感到很欣慰。
第一步,
从你不断追求名车到你明白车只是代步的,
就已经很让我感动。

记得你以前总是说:喜欢Audi S4,喜欢Caryenne Turbo。
就算是便宜一点的,还是说:喜欢TEANA,还是MARK X。
到今天,你去日本了,其实,日本出车真的不贵。
应该这里130k的车,那里40k就买到了吧,
而你本来不断得想出mark X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阻挡你,
因为,我想我们打的是稳赢的仗,我不想take risk。
对,的确是比这里便宜了很多,但是,那个还是花出去的钱,
在我的观点里,最成功的人,尤其是我们现在想要达到的成功,
真的不是要给人家看我买得起名车,拿得起名牌,
而是要maximize我们扣除花掉而剩下的钱..

当然,到闯入某个大关的时候,
比如说成功存到第一个15k的时候,可以买个礼物奖赏自己,
就比方是自己喜欢的手表,钱包,
那是没有问题的,因为那个是来慰劳你辛苦的礼物,
就仿佛是说,辛苦了好久,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的,
再一次出发,而赚取第二个大关。

而那天,我听你说,
我想了想,我到车厂的时候,我就和我自己说,
希望他和我说,mark x卖出去了,mark x卖出去了,
而他们真的说卖出去的时候,你是松了一口气的。
我真的很开心。
因为你的诱惑卖完时,至少,你是松了一口气,而不是很失望,
代表,你开始会处理你的钱了。

到最后,你选择了和他们说:我的要求不高,要sedan的,好condition的就好了。
他们也介绍了一辆满多年的车给你,但是mileage却只有60,000km.
你也买了。
那辆车本身 18k 马币,如果加完roadtax,手续费就大概 32k 马币。
我也真的很开心,也证明了,如果你选择的时mark x就要花 整50k。
而且mark x的mileage 是160,000km,也代表坏的机会率是很高的。

因为日本的车都只能供3年,而我们的车能供9年为最长期,
所以,选择比较便宜的车,及不会亏大又不会供到半死。
而我们只是初出茅庐的小孩,及没有庞大家人的家产依靠,
也没有天降钱下来给我们的运气,所以只好挨一挨,
再说,小富是由节俭开始哦 =)

今天的你,再次进了一步,去找工了,
你interview了一间理发店,给的价钱不算高也不算低,
至少,你那里吃和住是不用忧虑了,忧虑的只是供车,午饭钱和打油钱,
供车因为选择不贵的车而节俭了开销,打油钱应该也还好,
而你明天会投resume到一家车厂和修理komatsu的厂工作,
希望你真的能如愿以偿进到你想要的公司,
无论如何,这个只是开始,别给太大得压力自己,
如果进不到就算了,安慰自己的说:如果太容易达到就可能会轻易得放弃,
所以如果他们不请你的话,做着理发店先,再等下一次的机会,
要记得:机会只会给准备好的人哦 =)加油!

接下来,或许你会想要赚多一点钱而做两分工,记得,别累坏了,
身子比较重要 =)




*你只需要那样,我就真的不会再和你吵架了,
其实,我不需要你寄很多钱回来给我,
但是,我必须要看到你真的有用智慧和努力来为了你的未来打拼,
成功或失败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那个过程,
你是否尽力了,你是否有不断的在进步,那,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!
加油* ILY . ^^

No comments: